江周粥粥啊

邮寄月亮

【绎夏】等你下课


 等了你这么久,最后一次,我就不等你了。


 我九十九步走向你,可连最后一步你都不愿意上前。


•   小时候的今夏被妈妈带出去经常串门,这不听说隔壁搬来了新住户,忙不迭的拉着今夏出去串门。

    

    开门的是个小男孩,性子倒是挺冷的,开口说话声音倒挺糯,“阿姨好。”  “你好,我们是你的隔壁邻居,就是过来打个招呼,今夏叫哥哥。”  “哥哥好。”


     之后两家人也经常接触,也知道了那孩子叫陆绎。去读幼儿园时,今夏是又哭又闹,最后还是陆绎哄住的,把今夏骗去幼儿园,两人手拉手的进,手拉手的出。


    下课回家也总是今夏等陆绎画完画,或者练完字才走。


    彼时的陆绎五岁半,今夏五岁。


 • 等到了两人读小学时,因为陆绎天资聪颖,直接调读三年级,而今夏还在读一年级。一年级的课业远比三年级的轻松,陆绎为了减少时间回家,便填了表留在学校吃饭,今夏看陆绎也不回家,也央求着妈妈,让自己留在学校。


   今夏还是比陆绎下课早,每天都准时准点的去陆绎教室门口等他,两人一起留教室吃饭。有时候是今夏去陆绎教室吃,有时是陆绎让今夏乖乖的在教室等着自己去找她。


    两人在回家的途中,都是今夏在说她们班里的趣事,而陆绎笑着看今夏说。陆绎也自然而然的替今夏看着路边,以防有人撞到这冒失鬼。要是有人撞到啊,估计又要哄半天,还是要拿冰淇淋哄的那种。


    到了今夏的换牙期,今夏父母严令禁止今夏吃甜食,管不住嘴的今夏会跑去陆绎家偷偷吃,吃完牙疼就哭,最后还得陆绎各种哄才罢休。


• 今夏五年级的时候,陆绎已经初一了。教室从一栋,变到对面二栋去了。今夏还是照常去初中部等陆绎,陆绎也常常教今夏不会的题。 


 过了没几天,陆绎和今夏说:“我们老师说要留下来晚自习,我可不能和你一起回家了,让你爸爸妈妈来接你吧。”今夏撇撇嘴说:“哥哥,那今夏也留下来晚自习!”


陆绎无奈了,五年级的人儿怎么可能有晚自习?算了算了,今天先送她回家,明天在晚自习吧。


  没几天,陆绎又看到小丫头在教室门口等自己,陆绎问她:“阿姨是怎么同意你等我下课的?”今夏没说话,只有她自己知道是通过绝食,才得到父母同意和陆绎一起回家的。


  这件事陆绎一直不知道。



 • 今夏第一次来月经是在放暑假的时候,那时候还在陆绎的床上坐着看电视呢。突然感觉下腹一阵刺痛,一股热流涌出。等今夏尖叫站起来的时候,发现已经染红陆绎蓝色的床单了。


  在厨房给今夏切西瓜的陆绎,立马停了手,冲进了自己房间,一看今夏脸色苍白和无措的站在床边,还有染红的床单就知道怎么一回事了。


  陆绎不自然的咳嗽了一声,走到今夏旁边安慰说:“没事没事,别怕啊,我出去一趟,你在这待着别动。”


  陆绎出去了十五分钟,回来的时候手里提着个黑色的塑料袋和纸袋子一起递给今夏,催促她赶紧去洗手间换了,然后站在门口告诉今夏要怎么用。


  今夏出来后一脸窘迫的看着陆绎,撒娇道:“我以为再也见不到哥哥了,怎么也不早点告诉我,女孩子会来月经...”今夏低着头,绞着自己的手指。


  陆绎摸了摸今夏头,不禁感叹,小丫头长大了,也会害羞了。



 • 陆绎读大学时,今夏还在高中。今夏问陆绎以后要学什么?陆绎说要去学法,当警察为人民服务。陆绎反问今夏,今夏说,哥哥当警察,我当医生,救死扶伤。他们说警察和医生最配了。


   嗯,最配了。陆绎想道。



 • 两人最后真的去当了那时口中的自己,一个警察,一个医生。只有今夏知道自己选择医生,是怕陆绎受伤,学医正好能救陆绎。


  今夏喜欢陆绎,高中的时候。


  陆绎也喜欢今夏,从小的时候。



• 同年,陆绎出了个紧急任务,打电话告诉今夏说:“等我这次出完任务回来,我和你说件事。”今夏也说:“等你回来,我也告诉你一件事。”


  我想告诉你,我陆绎要娶你。


  我喜欢你,陆绎。

 

  今夏那晚还是没等来陆绎,等来了陆绎的噩耗。陆绎出任务时,为了救一名小孩子,牺牲了。今夏像是发了疯一样,看着警察把陆绎遗体送回来时,破口大骂,“这怎么可能是陆绎,陆绎才没那么容易死,陆绎你给我起来啊,你不是说等你出完任务,和我说事的吗?你起来啊!”看着眼前一直紧闭双眼的陆绎,今夏一直在摇陆绎,好像这样陆绎就能醒来一样。


  今夏到最后也没接受这个现实,苦苦的等了陆绎五年。今夏的父母一直劝今夏别等了,等不到了,一边又安排今夏去相亲。


  今夏去了相亲的地方。


  最后妥协了,结婚了。



 • 婚礼当天,今夏穿着洁白婚纱,想着陆绎看到这样的自己会不会开心。音乐响起,今夏就是别人的妻子了。会为别人生子,打理家务。


   陆绎,我不等你了,我要结婚了。

 

  今夏看着和自己结婚的男子,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,因为他不是自己想要的人,一直都不是。


 • 年老的今夏,坐在轮椅上,手里拿着一张陆绎年轻时的照片,就这么静静的看着,摩挲着。


   最终手垂了下去。


  但嘴角一直是有笑意的。



- END -


 凌晨一点二十四分写的,写到凌晨两点零七分。

评论(33)

热度(21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